Feeds:
文章
留言

Archive for 2012 年 6 月 27 日

本來以為第二次得妊娠糖尿病已經駕輕就熟, 知道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 可以控制好份量. 但是每天至少要扎自己三次(因為空腹的時候我的血糖都在標準值內, 偷吃步偶爾才量, 少痛幾次), 又不能吃想吃的東西. 比起五年前, 這次的抗壓力似乎比較低. 昨天一整個低潮, 覺得幹嘛吃東西, 反正吃來吃去就是肉菜蛋, 唯一能喝的飲料是牛奶. 我知道這樣的飲食比較營養也比較健康, 但是我想偶爾吃魯肉飯, 吃牛肉麵, 天氣那麼熱我想喝冰紅茶吃冰淇淋. 我並不要求天天,  量也不用多, 但是這點心願也完成不了. 這幾天嘴饞, 偷喝了幾口紅茶, 多吃塊麵包, 或是偷吃蛋糕, 血糖馬上衝出標準值, 讓我覺得很沮喪.

昨天晚上陪小幫浦睡覺. 她問 “馬麻妳是不是要吃snack? (因為我現在的飲食是少量多餐, 睡前需要吃點東西), 我賭氣地跟她說, “再說吧." 在黑暗中聽到小小的聲音溫柔地說, “可是妳的血糖會變高…" (前幾天她還一直"糖血糖血"地說, 現在知道是血糖了.) 我又說 “吃有甚麼用? 我不想吃." 快睡著的聲音又說了一次, “可是妳的血糖會變高…" 喃喃地念了好幾遍. 我有點不耐煩地說, “妳趕快睡覺, 不要管我吃不吃."

然後小保母就睡著了. 我也跟著睡著了. 結果我兩點鐘醒來一直睡不著到快四點, 牛牛醒了, 小幫浦也醒了, 我們三個人排隊下樓一起吃消夜, 然後再回去睡個回籠覺.

好啦, 妊娠血糖, 為了寶寶的健康, 我們繼續奮戰吧.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