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迴響

Archive for 十月 2nd, 2017

連著兩個星期天都以為會出門, 帶上隱形眼鏡, 畫好妝, 穿上外出服, 結果都待在家裡一天. 但是很快樂, 小孩和大人都玩得/閒得很開心.

這個星期天:

  1. 一早全家做弟弟在安親班學到的 Bacon and Tomato Cups 當早餐. 媽媽也做了egg muffin.
  2. 小孩們和爸爸在塌塌米房玩Battleship Game (弟弟生日收到的禮物, 但他還是有點似懂非懂), 之後小幫浦和爸爸轉換戰場到飯廳繼續玩.
  3. 小幫浦帶領著弟弟做slime
  4. 本來打算出去吃午餐之後可以去看model home, 可是弟弟想待在家裡. 所幸在後院野餐, 吃早餐做的bacon and tomato cups和egg muffins, 配吐司+奶油和冰箱裡的剩菜. 這是我們在舖上人工草的後院的第一次野餐.
  5. 小朋友說要吃冰淇淋, 我說休息一下等天氣涼一點騎scooter 去 (媽媽自己想先偷個懶.) 弟弟說, “既然天氣熱, 我要去游泳." (腦筋轉得真快.) 想想也對, 就帶著他們去游泳.  姊弟戲水很開心也很聽話.
  6. 暑假後開始整理後院, 是打算把室外的桌椅和沙發移到, 可以在那裏畫畫和吃東西. 但是人工草裝好的當天, 小孩在空曠的草地上玩得好開心, 而且我也心疼到時草會被家具壓得扁扁的. 決定把家具都留在原來的中庭. 決定好以後就是想著該如何擺置- 受到同事的啟發, 我拿多餘的人工草來裝飾中庭. 結果我很滿意.  把錢花在必要處(除掉雜亂的九重葛和鋪人工草), 其餘的就拿已有的東西, work with what you have. 原來home improvment不用花大錢.
  7. 晚餐前媽媽有個meltdown, 對著爸爸又哭又叫. 小幫浦在房間很安靜, 弟弟則是一直抱著媽媽. 後來就和好了.
  8. 雨過天青的晚餐之後, 弟弟看了好多小朋友作樂高的youtube影片受到啟發 (他問我要怎麼才能去樂高公司跟大人一起作樂高), 要我拍攝他做樂高和採訪他.

隨著小孩越來越大, 希望這樣閒閒的周末能持續多久就多久. 🙂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