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迴響

Archive for 十月 11th, 2017

弟弟昨天看完卡通又賴皮了, 明明講好一集的Super Why還多讓他看了幾個小短片, 一直跟他強調, “when it’s done, it’s done." 結果關上螢幕時他又叫又跳的說, “but… but… but… there’s more." 我跟他一來一往地拌嘴/講理, 我不想再講下去, 走去車庫做我自己的事情.

十分鐘後出來發現只有牛牛在客廳. 弟弟在房間, 門是關著, 聽到他傳來的歌聲. 我悄悄問隔壁房的姊姊, “他在裡面做甚麼?" 姊姊也很好奇地到弟弟房間門口, 我們兩個聽著他的歌聲, 互看笑了.

也好, 他找到其他事情分心了. 我想.

回到我自己的房間做有氧運動. 大約五分鐘後, 弟弟走進來對著我說, “Mommy, it’s not nice to tell people what to do." 原來他放在心上, 剛剛他在自己的房間是在cool down.

覺得心疼又有趣, 我抱著他說, 我知道, 但那是個promise, 不是我叫他要怎麼做. 而且我不希望他盯著螢幕太久而讓眼睛太累.

不知道他聽懂了沒, 但我知道他在長大的路上.

在爸爸協助(找parts)下完成了姑姑送的生日禮物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