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留言

Archive for 2012 年 8 月 28 日

怎麼也沒想過自己會在懷孕末期要搬家.

週遭的親友都希望我們等到北鼻出生後再搬, 我了解他們擔心我太累, 我自己也有點擔心. 但是覺得這是最好的時間, 搬了家經濟負擔比較沒那麼重, 專心迎接北鼻的到來, 更何況, 比起懷孕搬家, 我更不想帶著新生兒搬家阿.

為了讓懷孕搬家的壓力減到最小, 我做了以下的準備:

1. 找個信譽良好的搬家公司

謝謝噗上太太們推薦飛達公司. 他們的收費是比一般貴了一點, 但是他們的保險很完整, 服務也很專業. 也謝謝Judy的提醒, 因為我們的舊家不大卻是三層樓, 於是請了四位工人, 鐘點費貴一點點, 但至少四個人搬不會累得太快, 整體下來搬的也快, 省下時數.

2. 先把箱子, 家具做好標記

一開始打包時我還會在箱子上寫裡面有哪些東西, 後來發現太慢了, 而且搬家那麼多東西哪寫的完? 索性一律在箱子左上角貼個標籤用代號註記是哪個房間, 例如L=客廳, K=廚房, B1=主臥, B2=小孩房, ….等. 然後再貼個標籤簡略寫是甚麼或是原來裝在哪裡, 例如 “易碎物", “小幫浦玩具", “牛牛衣服", “小愛衣櫃". 常用的東西在上面打個星號, 這樣剛搬家的時候需要東西時才不會開箱開到天荒地老.

3. 畫個地圖

這是從Home Depot這篇文章學來的. 因為時間緊迫, 我沒有照他上面建議把家具的尺寸都量好, 但是我有大誌畫一個新家的平面圖, 以及大致地畫出個個家具要放哪裡. 搬家那天, 除了牛牛有, 每間房間都有貼上, 這樣工人就知道該怎麼搬, 也知道箱子該放在哪個房間. 雖然事後發現有些家具的擺設跟之前想像的不太一樣(例如有的家具比想像中的大或小), 但是牛牛說地圖至少幫助他在跟工人溝通時比較方便.

*搬家好用小物: 麥可筆removeable labels

4. 不參與搬家

儘管懷孕搬家, 還是要記得把小孩和自己擺第一. 所以辦家那天就交給牛牛, 婆婆和大姑, 我和小幫浦照常地上班上學.

感謝爸爸和婆婆能體諒我們的考量, 謝謝婆婆和牛姐姐在搬家日的全力支援, 謝謝最辛苦的牛牛, 也謝謝老天爺的保佑. 即使現在面對家裡的大箱小箱, 我知道, 這會是我們和兩個寶貝長大的家. =)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