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留言

Archive for 2012 年 8 月 30 日

親愛的寶貝,

大約再兩個星期, 妳就要有一個全新的體驗: 當姐姐. 媽媽沒有兄弟姊妹, 所以無法告訴妳那會是甚麼感覺, 我也很期待.

這五年以來, 妳是爸爸媽媽唯一的寶貝. 有弟弟來作伴, 爸爸媽媽對你們兩個的愛只會加倍. 雖然要跟妳說聲抱歉, 一開始媽媽的時間是會被減半以上, 因為儘管愛無限, 時間卻是有限. 尤其弟弟年紀小更需要我們的照顧. 我知道妳會是個很好的幫手, 會幫媽媽照顧和保護弟弟.

這陣子妳長大了. 膽子也變大了. 跟著爸爸媽媽, 如果有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問妳幾歲, 妳會說 “4 and three quarters." 雖然昨天晚上我們在看puss in the boots時, 貓咪才不過是到了空中城堡, 妳就一直把頭埋在沙發上一直說 “關掉." 妳沒看過Finding Nemo, 因為害怕裡面的鯊魚. 儘管妳最愛迪士尼公主, 目前也沒看過任何一部電影, 因為裡面總是有巫婆或壞姐姐和繼母. 我應該慶幸妳會比較晚接觸到大眾媒體, 也解讀成妳是個愛好和平的小孩, 但是還是要提醒妳, 就像維尼熊裡告訴我們的(妳目前唯一從頭到尾看過的電影), 其實很多時後並沒有真正的怪獸, 都是我們自己在嚇自己.

媽媽發現妳開始有自己的個性, 也有很多好的特質. 比如妳是個非常忠心而且守信用的朋友. 答應小朋友的事情, 例如第二天要帶哪個玩偶到學校或是要穿洋裝, 妳都會記得. 看到漂亮的東西也想分給好朋友. 對才五歲的小朋友也許我想得太多, 但是媽媽還是要提醒妳, 對朋友好是一回事, 但記得保護自己, 也要記得自己能力有限, 要適時地跟朋友說 “No."

妳是個有條理的小孩. 媽媽覺得妳最可愛的地方, 就是妳明明有小孩的霸道, 卻有時能講出讓人好氣又笑卻又點道理的話. 例如姑姑知道妳很愛自己的Ikea娃娃, 特地買了一模一樣的放在她那兒, 讓妳去她家時也有得玩. 結果妳在玩的時候, 姑姑要跟妳分妳不肯, 還振振有詞地說 “妳是買給我的, 所以我到妳這裡可以玩." XD

妳是個熱情的小孩. 上星期幼稚園聯合大野餐, 看著妳一到達公園就一下喊著這個小朋友的名字, 或去找那個小朋友, 飛來飛去地找人家玩. 每天上學在門口看到同學, 也會很熱情地叫對方名字打招呼. 難怪妳爸爸說, 每次見到其他小朋友的家長, 他們都說, 妳總是很開心的模樣, 像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老師說妳會幫忙年紀小的小朋友 “without being bossy." 媽媽很欣慰, 在家裡對爸媽頤指氣使的小朋友在學校沒有想像中的霸道. =P

爸爸總說妳是個 “happy go lucky"的孩子, 媽媽希望妳能一直保持下去, 當個快樂的人. 任何事情或問題都有出口, 皺著眉頭或是笑著臉都是過一天, 選擇當那個開心的人, 畢竟時間過得很快.

親愛的寶貝, 也許底迪的到來會減少我陪妳的時間, 但是不要忘記, 妳永遠是我的第一個孩子, 妳教我成為母親, 妳給了我前所未有的愛, 妳讓我了解甚麼叫做"用生命去守護." 媽媽會用我最大的力量去守護妳和底迪, 也承諾自己, 無論再怎麼擔心你們受傷, 都會適時地放手讓你們去飛.

媽媽現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把自己知道的教給妳, 讓妳成為一個值得信賴, 充滿愛與溫暖的人, 希望妳有智慧去面對各種困境.

我不是個完美的母親, 但是希望妳和底迪能知道, 我很愛很愛你們.

媽媽
8/30/12

20120830-165320.jpg

妳還是個愛玩杯子的嬰兒, 好像是昨天的事

20120830-165227.jpg

在學校當lunch helper很得意, 特地要我們在午餐時間的時候去看

20120830-165340.jpg

捨不得把拔要出差

20120830-165417.jpg

下雨穿著Hello Kitty的雨衣, 撐著Hello Kitty的雨傘很開心

20120830-165446.jpg

畫了自己, 好朋友, 和教室外面找到的螳螂 (要妳拿著畫給我照相, 故意手抬得高高得讓我照不到臉. XD)

20120830-165541.jpg

體貼的小孩, 我懷孕初期害喜得嚴重, 沒事就躺在床上, 妳做了個電視給我, 還附上遙控器 (黃色的積木是也)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