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留言

Archive for 2007 年 10 月 12 日

水腫: 三十五週的某一天回家, 坐在車上低頭一看 – ㄚ! 我的右腳腳踝怎麼不見了?!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水腫呀, 壓下去像壓飽滿的海棉, 要等個一兩秒肉才會慢慢回來. 一直到現在右腳的腳踝還是一大圈, 除了多補充水分和坐的時候把腳墊高, 就只能等生完慢慢還原囉.

子宮頸: 上星期醫生說我的子宮頸開了1公分, 也變軟了. 這次我則開了1.5公分, 子宮頸也變得更薄了. 假如現在需要催生應該很容易.

宮縮: 這幾天開始, 平均一天有個3-4次感覺到肚子很緊很緊. 昨晚甚至緊得被痛醒(起床上廁所後又昏睡過去.) 今天跟醫生講我這樣產兆是不是太少, 他說我其實有更多的宮縮只是感覺不出來, 否則子宮頸不會變薄.

催生: 依據我子宮頸的情況, 醫生說我應該在預產期前就會生. 假如預產期後我還沒生產就要催生, 畢竟姙娠糖尿病的關係, 他覺得寶寶在四十週前出來比較安全. 小幫浦, 聽到了吧, 準備準備趕快出來跟把拔馬麻見面~

超音波: 我們星期一照的超音波正式報告還沒傳過來. 醫生聽我們描述那時技師測量時說寶貝大約34週尺寸後有點小顧慮, 畢竟我明明已經38週了, 4週的差距有點大. 他的推論是(1)需要擔心; (2)不需擔心, 我人小當然寶寶小, 超音波的數據是依照美國平均數, 把我們的寶寶跟高大的白人比並不客觀. 為保守起見, 醫生要我們去做胎兒監測NST, 觀察我宮縮和寶寶活動的情況. 等到下星期他拿到超音波的正式報告和NST的報告再做評估.

胎兒監視器: 因為Kaiser平常做NST的人不在, 醫生把我們送到對面的IRH. 肚子綁上兩條帶子 – 一條測宮縮, 一條測胎動, 躺著讓儀器記錄個二十分鐘. 這裡的Dr. Ihara看了紀錄說很正常, 寶寶的心跳都維持在一定的範圍內, 並沒有因為宮縮的關係而減少(紀錄表上我有一次較強烈的宮縮, 雖然自己沒感覺.) 醫師摸摸我的肚子又說"這寶寶不小呀, 把妳的肚子充得滿滿得呢."安心了些.

後記

今天醫生跟我敲定催生的日期(假若過了40週還沒生)時有點小感動. 想當初發現Kaiser配給我的婦產科不是位女醫生有點小失望. 剛開始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醫師還記不得我們, 每次講話都好像第一次見面地陌生. 不過, 隨著孕程接近尾聲、產檢越來越密集, 我可以感受到和Dr. Tran之間培養出來的情誼(bonding?) 很感激他, 儘管美國產檢沒有像台灣一樣照超音波那麼頻繁, 但是孕婦健康需要的檢查他都有做、我每次提出來的問題他都會回答、每次產檢頻頻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這一個月變成"有沒有什麼憂慮?(any worry/ concern)=P"有些灰色地帶他也願意多讓我做一些檢查(像這次去聽胎兒監視器), 然後都笑咪咪地告訴我們不要擔心.

Read Full Post »